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油罐车高速公路故障 “一路三方”紧急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8 14:03: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7日15时16分,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电话,一辆油罐车在S62余册高速K84+500下行(凯里凯里北方向,凯里境内)发生故障,油罐车上装载有柴油危险品。丹寨大队路政员立即赶往现场,同时上报大队值班领导和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应急办,并按应急处置流程紧急联系相关应急部门,启动辖区联勤联动处置机制。

  不久,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及高速公路相关救援部门先后赶到现场,只见在现场行车道上停靠着一辆打着双闪的油罐车,车辆目前没有发生泄漏,但旁边过往车辆较多,一旦车辆车速过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过往车辆及行车环境造成极大安全隐患,须立即采取救援措施。

  为确保救援现场安全,“一路三方”将巡逻车停至到故障车辆后方,拉响警报,对过往车辆示警。同时各部门各司其职,妥善做好现场处置工作。路政员组织救援并与高速交警维护现场秩序,应急中队立即使用锥筒封闭行车道,做好防护措施。过程中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装载柴油,行驶到这里突然熄火,下车查看发现气压管破裂,导致车辆不能够正常行驶,必须得更换气压管才能正常行驶。于是路政员立即联系当地汽修厂派专业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维修。



  16时15分,维修人员到达救援现场后,经仔细检查,车辆故障与驾驶员描述一致,并更换了气压管,车辆得以正常启动行驶。16时25分,救援现场处置完毕,行车道恢复正常通行,险情得以消除。临走时油罐车驾驶员向我们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大忙,给你们点赞。”

  此次救援由于各部门在救援过程中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处置得当,使得险情得到及时解除,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了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陈飞跃 吕鸿一 吴述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专家义诊送健康 为民服务显真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