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高速免费,还有这些变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7 11:05:42  来源:人民网、北京日报、中国政府网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来看,2020 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 4 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所以元旦节、端午节、中秋节均属于高速收费范围。

  此外,与去年相比,国内高速通行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值得车主关注一番。

  1、取消省界收费站,分段计费。

  自去年年初高速取消了省界收费站,采用了 ETC 收费结算,实现不停车跨省行车。同时," 分段计费 " 作为新的收费方式,凭行驶路程收费,多开多收,计费整体更为精准。但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不是免费时段驶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高速,都不会收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不按照分段计费。

  2、8 座及 9 座乘用车归为一类车

  8 座及 9 座乘用车归为一类车后,高速通行费缴纳的费用显著减少。但是,目前高速免费政策,还只针对 7 座及以下车辆。而 8-9 座车,仍然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文旅部原副部长李金早,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