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一窗通办”改革,促营商环境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1:18: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打造高效便捷无差别受理平台,企业和群众通过“一窗”实现高效办理,避免“多窗跑、来回跑”现象发生,凯里市持续推进“一窗通办”改革工作,制定业务“收、转、办”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

  一是深度梳理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按照企业和群众需求,结合部门职责职能,深度梳理、挖掘与企业和群众最为关切的业务,梳理依申请六类和公共服务事项1412项纳入“一窗通办”,占比达91.8%。

  二是持续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优服务。为提速审批效率,在原办理流程基础上减少办理环节40%以上,原法定时限基础上减少80%以上,原申办材料基础上减少10%以上,原办理成本基础上减少50%以上,依托标准化建设,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如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公交卡办理、持证残疾人公交卡办理由原来群众办理时间2个月减至2天,提速率达96.67%;门头广告办理业务,由原来需要自然资源局和综合执法局两个部门分别审批,转变为由“工程建设服务区”一个窗口受理办理、一次性进件、一次性办结,原先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转变为即办件。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通过现场测评、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企业和群众业务办理满意度情况,共对“社会服务区”、“农林水运服务区”、“企业开办服务区”、“工程建设服务区”、“综合一窗服务区”办理的110件业务进行了测评回访。其中,很满意105件,满意5件,满意率100%,很满意率95.45%。“工程建设服务区”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做专门辅导,主动服务,一次性告知办理的各类审批手续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2021年3月,为贵州华恺置地有限公司、贵州省冠顺置业有限公司、凯里市银时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凯里市文旅置业有限公司、黔东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

  “一窗”业务持续攀升,云数据稳步增长。自“一窗”改革正式启动以来,“一窗”综合窗口共计受理办件5634件,办结5585件,全部录入贵州省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平台。2021年3月,共受理2335件,办结2329件,同比一月增长16.7%,同比二月增长42.01%。;证照入库种类63类,同比增长9.5%,证照入库量1928件,同比增长46.4%,证照共享14332次,同比增长90.2%。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清明节,凯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4 亿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