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节,凯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4 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7 13:23:08  来源:时政凯里  

  4 月 5 日记者从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据初步测算,清明节 4 月 3 日至 5 日期间,凯里市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回暖、主题鲜明、规范有序的良好态势,共计接待游客 55.316 万人次,同比增长 121.3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4.86 亿元,同比增长 93%。

  清明节期间,下司景区接待 6124 人次,是凯里市主要游客集散地;云谷田园景区接待游客 5458 人次,很受游客欢迎;苗侗风情园接待游客 1515 人次。从游客出行方式来看,景区自驾车游客占比 46%。

  全市列入省假日旅游信息监测旅游饭店 9 家,平均出租率为 36%,其中文旅嘉途酒店、纵横大酒店旅客较多。

  此次假期,红色教育游、郊野采摘游、公园踏春游,是凯里清明假期旅游的主要内容。

  值此建党 100 周年之际,市民群众纷纷参与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金泉湖烈士陵园、党史陈列馆、李家祠堂等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了众多学党史、上党课的游客。



  结合清明节出行的特点,凯里市有关单位积极行动,针对重点景区、酒店、墓园进行现场巡查,对旅游业 " 吃住行游购娱 " 全产业链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 两手抓 ";统筹做好九寨福恩园、郭家坪归来园公墓管理工作,对携带香纸的群众采取免费换鲜花的措施,禁止明火进入墓区;提倡错峰出行,实行公交免费摆渡进园区。



  同时,利用智慧旅游云系统,实时监测各旅游景区情况,保障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安排执法人员值班巡查,完善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清明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涉嫌非法经营且噪音扰民?凯里一木材加工厂被依法拆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