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筑牢“防火屏障”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大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9 11:2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三棵树镇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伤人”事故发生,有效避免居民住宅亡人火灾,近期,三棵树成立由镇安监站、林业站、专职消防队组成的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检查组,全镇九小经营场所、各村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三棵树镇辖区“三条线”即“平乐沿线”、“挂丁沿线”、“格冲沿线”的村落、商铺、餐馆、小型超市、电动车、摩托车经营店等九小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围绕各村各场所电气线路是否符合铺设标准、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存放易燃物品、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切实可行,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等进行细致检查,力争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工作人员向商户和村民开展面对面消防知识宣讲教育,提升商户和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督促商户和村民开展防火自查自纠工作,消除事故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被检查场所对消防安全均表现出高度重视,但也存在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灯不插电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目前,三棵树镇共检查商户及农户200余户,发放《村民家庭火灾防控告知单》200余份。(刘英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白午街道:新民村落实“五字”措施严防森林火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