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午街道:新民村落实“五字”措施严防森林火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8 14:48: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防止“烧田坎”、烧香祭祖、违规用火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白午街道新民村严格落实“五字”措施,严防森林火灾。

  宣: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组成工作队通过进村组、进农户、利用广播、公开栏、宣传标语、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以最直接、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让广大群众受到教育、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能力,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制作宣传栏2块,宣传标语8条,警示牌8个,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QQ和微信群发送防火提示信息40余条,广播实行每天巡村巡寨播放2次以上。

  巡:一方面安排村组干对重要路口、重点片区进行轮流值班守卡,对进山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对查出携带火种的人员车辆做好登记和劝导。另一方面由护林员流动巡查,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罚:实行村委会与组长签订《防火目标责任书》,组长与农户签订《农户森林防火责任书》,一旦发现火情,要严肃责任倒查,查清责任人和失火者后严肃追究责任。同时,鼓励群众提供“野外用火行为”的信息线索,共同打击野外用火行为。截至目前,签订《防火责任书》2460余份。

  督:村支“两委”对护林员加强管理,不定时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护林员在岗在位;每个月底均要对护林员的防火工作任务进行评价考核。

  练:村支“两委”和各小组长组建村级义务灭火工作队,加强演练训练,配齐并熟练操作各种扑火工具,确保一旦发生火情队伍机动灵活,快速出击,确保“扑早、扑小、扑灭”。(沈廷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停水通知:凯里这些片区今晚开始停水,大家记得提前储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