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委副书记杨宗振深入新州镇调研指导油茶种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12 15:0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9日,黄平县委副书记杨宗振深入新州镇调研指导油茶种植工作,县委办、县林业局、新州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宗振一行赴往新州镇太翁村小坝组实地查看油茶种植和苗木长势情况,详细了解油茶基地的建设规模、品种选择、整地打穴、植苗进度、除草管理、经营模式,听取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了解,太翁村小坝油茶种植基地由黄平县喜丰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承建,现已投入60余万元,完成油茶种植200余亩,苗木长势良好。调研现场,杨宗振得知该油茶种植基地需要扩建、产业公路尚未硬化、基地配套设施尚未完善等问题。他强调,黄平县要坚持走绿色、生态、环保发展之路,油茶产业是县委、县政府结合低效林改造、开展林种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的发展战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州下达黄平县1.5万亩的建设任务;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通力协作,帮助解决基地的水、电、路配套设施。在太翁村调研中,杨宗振发现已建成的部分油茶基地建设规模不大,除草施肥管理滞后等问题,他指出,黄平县要加大招商资力度,吸引外商参与油茶产业的建设、研发,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油茶产业发展新模式,采取“资金拉动、企业带动、政策推动”等保障措施,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营运发展模式,做强做优油茶产业;要强化基地建设的后续管理,实行林药结合、以短养长、发挥效益、增加收入;要引进科技人才,创新油茶产业发展,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林地利用效益,尽快协调落实土地,搞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油茶种植集中连片和落地见效。(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老茶树焕发新活力,黄平马场老树茶园通了产业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