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一租户“鸠占鹊巢”不搬离,法官明理促调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1 13:2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黄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房屋租赁引发的纠纷案件,承办法官组织当事双方于庭后耐心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这场纠纷。

  据了解,2016年3月被告雷某与原告杨某口头达成房屋租赁协议,刚开始被告雷某按时支付每月租金,可就在2020年开学后,被告杨某却打起了“太极”, 原告杨某有时路过发现被告雷某租赁的房门时常是处于上锁状态,也从未听其提起是否续租房屋,在多次催促交纳房租费用和询问是否继续租赁过程中,屡次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原告杨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在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遂即分别双方当事人了解其中原委,初次调解过程中,双方调解的意见相差甚远,使调解陷入僵局中。在这种情况下,承办法官对当事双方进行了分层调解,释法明理,从多个角度向双方认真分析和引导。最终经过法官耐心调解,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于次日进行腾房事宜。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此次案件只是黄平法院受理案件中的一个缩影,也是黄平法院积极履行职能,践行为民服务意识、深化法院工作的具体体现。自政法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 黄平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潘 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百人纵队”开展体验长征和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