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城西街道“三清行动”排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1 16:4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有效救助,城西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和救助工作。

  摸清底数,全面巡查。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周密计划,工作人员分小组、分区域、分时段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棚改拆迁房屋、废弃楼宇、公园广场等重要地段及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常态化全面彻底排查。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治,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纳入流浪人员跟踪服务台账,并根据需要提供食物、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对于患有疾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将会同卫生部门及时提供医疗帮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能够及时得到保障。

  分清原因,专项救助。在排查中,如遇离家出走、家庭暴力、务工难等原因而导致流浪乞讨的人员,根据其实际情况进行专项救助,有家人的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无家人或距离遥远的将其送至救助站进行安置,做好教育帮扶,劝导返乡归家,保障其人生安全。截至目前,共安置流浪乞讨人员3名。

  理清责任,规范服务。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各部门做好排查救助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工作监督,建立巡查排查台账,做到流浪乞讨人员和救助工作件件有记录,件件有落实。(李 璐、马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笑开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