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再添5处“国字号”示范园 黔东南有一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1 11:12:37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天眼新闻  

  3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其中,贵州共有5处示范园上榜。

  据了解,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创建认定工作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已认定两批共200个示范园。2020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申报工作。

  根据相关工作,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部门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全国共116个单位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要求,各地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按规定统筹利用有关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将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地方政府债券支持范围。要完善示范园用地保障机制,落实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的通知》要求,加大示范园创建用地支持力度。因地制宜搭建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供给,为示范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30℃!31℃!32℃!贵州这波升温太猛了!
下一篇:黔东南州顺昌典当有限公司公开拍卖绝当车辆共9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