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重拳出击对欠薪行为零容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1 14:3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精神和省、州关于做好建设工程项目特别是脱贫攻坚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宜工作要求,春节以来,黄平县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大起底大排查力度,对欠薪行为“零容忍”。

  县人民政府制定印发《关于印发〈黄平县2021年全面治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成立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各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11个乡镇镇长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两拖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班在县政府办公室,同时抽调各相关部门6名同志进驻专班办公室集中办公,负责全县治理拖欠工程款和拖欠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的日常工作。

  县委县政府分别与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签订根治欠薪责任书,压紧压实部门及乡镇“双责任”,形成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根据省州关于根治欠薪工作要求和我县工作实际情况,建立包片负责制,责成相关部门包片领导到各乡镇、各行业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实行根治欠薪日报制,由县委县政府“两欠工作专班”将根治欠薪工作进展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对工作滞后、推动不力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进行追责问责,加快根治欠薪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县领导小组对15个在建工程项目推进“8个100%”进行督察督导,对劳动用工管理不到位的用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姚伟 廖廷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督导筑牢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