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公开听证+检察建议”,守护好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1 13:42: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小小窨井盖,关系大安全。近日,雷山县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该县县城城市道路设置的各类管线检查井、箱盖和城市道路附属设施窨井盖老化、毁坏、缺失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问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等召开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县城市道路各类管线检查井、箱盖和城市道路附属设施窨井盖老化、毁坏、缺失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有关情况,现场展示了调查取证的有关证据,并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听取了被监督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与会听证人员结合案件情况进行评议并得出评议意见,认为城市道路窨井盖问题事关社会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检察机关加强公益监督,很有必要,意义重大。听证会后,该院采取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送达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



  该院通过“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的办案方式,不仅可以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助力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同时,也增强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及公正性,有效促进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和监督质效的可持续性。(刘鹏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离家 20 余载被销户,雷山县警方助他重获身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