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一男子多次盗窃,村民联名请愿书恳请对其严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01 13:40:15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3月24日,麻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立案侦查一起盗窃耕牛案件的过程中,收到了一封谷硐镇乐埠村群众联合签名的信件,提出了严惩地方长期偷鸡摸狗、祸害一方的村里混混杨某光(男,27岁)的要求,信笺纸后面是一串满满的红色手印,反映了当地群众的集体心声。

  3月21日凌晨,乐埠村章某某家一头价值2万元的耕牛关在圈里被盗,发现情况后,主人家立即组织寨邻老幼帮忙寻找,同时报警后,刑侦大队和谷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勘查和调查,经多方调查了解,本村盗窃的杨某光不在家,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调取多个路口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光确实拉着一头牛正往麻江县城方向赶,与此同时,有群众在距离麻江县城旁边马鞍山附近发现了杨某光踪迹,杨某光看到本村人来了,就赶紧丢下黄牛后逃跑,随后自己回到家里,被民警抓获。后经牛主人辨认,杨某光丢下的牛正是自家被盗的耕牛。犯罪嫌疑人被带回刑侦大队之后,对自己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全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麻江县公安局刑侦民警始终以筑牢忠诚警魂为根本,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始终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积极为保一方平安做贡献。在受理案件之后,迅速开启关联调查,查明杨某光2020年因偷窃大米被行政拘留15日,在榕江县因盗窃亲戚家的喜事礼金被刑事拘留,犯有多次盗窃前科,实属不知悔改。刑侦民警将从严从细认真开展侦查,全力以赴将犯罪嫌疑人多年来危害一方的犯罪事实调查清楚,把案件办成铁案,依照法律移交检察和审判机关,给予公正的惩处,给全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麻江公安刑事拘留,侦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麻江交警进校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