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坟一把火,烧毁林地200亩,火势借风蔓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26 11:30:20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2月23日时下午14时许,麻江县龙山镇共和村黄土寨大土冲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火势借风蔓延,过火面积迅速超过200亩,情势十分危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之后,立即将警情通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和龙山镇政府,龙山镇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组织群众开展扑救,在经过6个小时的艰辛努力下,山火被完全扑灭,有效避免了火灾向周边蔓延。

  案发后,麻江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确认起火点为共和村八组文某芳家的祖坟边,起火原因是堆积柴草人为点火。在获取相关证据之后,确认当天上坟清理杂草的文某芳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依法传唤了文某芳,文某芳对野外违规用火引发火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供述,今年54岁的文某芳当日中午上山清理坟山杂草时,违反野外禁火规定,点燃杂草后,因天气干燥和风向不定,控制不住火情导致大火引燃周边草木,造成大面积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文某芳不但不喊人帮助灭火,反而逃离现场,隐瞒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麻江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贵州山区属于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域,草木非常茂盛,在冬春之际,由于草木干枯,加上风大,容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此,黔东南州及麻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下发通告,在此期间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这起森林火灾的发生,完全属于文某芳明知故犯,对通告置若罔闻、侥幸心理作祟,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教训十分深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一超市门口小车与出租车相撞,造成交通堵塞 ..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