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成功调解一起食品充当药品销售的消费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1 13:18:04  来源:黔东南州市场监管  

  近日,消费者郭某通过12315投诉称“2020年10月27日在麻江县某小区某店购买8620元的中药,商家说能治好尘肺病,现在发现所卖中药不是药,而是一种食品,吃了之后导致恶心、腹泻等症状,疑似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要求退款退货”。为确保群众投诉举报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麻江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及时受理,并与消费者协会相互配合,对该消费纠纷进行核查处理。

  通过核查,麻江县某小区某店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该店摆放有销售身体调理方面的食品,没有药品销售。该店在销售给消费者郭某的时已告知消费者,不是药品而是调理身体的,该店提供有消费者签字协议。通过微信记录,该店有对该食品有夸大宣传的内容。通过核查后组织双方进行4次调解,最后达成一致意见:麻江县某小区某店同意退还消费者郭某在该店购买的产品款8620元,郭某剩下未吃完的产品全部归还给该店,双方权利和义务终止,消费者表示满意。

  此消费投诉件,投诉举报中心已将投诉及处理情况转相关股室,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对麻江县某小区某店的经营行为的监管,如涉嫌违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查处。下步,麻江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职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积极迅速维护群众利益,净化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