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一小孩因不愿意做作业,被父母责怪后负气出走,最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5 11:02:11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麻江县公安局在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中,不断加强了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民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的至高位置,坚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无论事大事小,都要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办理的每一件事情当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0年12月24日傍晚,杏山派出所广建小区某群众报警称,其孩子在与家人吵架后失踪,下落不明,请求民警协助找回。接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广建小区,调查了解情况,经过详细询问获悉,小孩今年七岁,因回家不愿意做作业,被父母责怪之后负气出走。家长到处找不到,加上天气寒冷,又是晚上,情急之下请求派出所帮助查找。

  在充分了解情况之后,民警兵分三路,一组通过天网视频监控寻踪查找;二组在家长带领下,到孩子经常活动的区域进行搜寻;三组通过微信、公安信息等相关渠道进行扩散和查找,动用社会综合力量参与。三管齐下,密切协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发现孩子踪迹,防止孩子赌气走出县境,避免恶劣后果发生。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细心排查,终于在县客车站附近找到了孩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等待家长。

  趁此间隙,民警细心跟孩子谈心交流,询问出走原因,并告知赌气离家出走的严重后果。家长见到孩子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激动的向民警表达感谢。民警嘱咐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讲方法、说道理,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态度跟孩子相处,要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家长表示一定要汲取教训,改变方法,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看到一家人的团圆,其乐融融,民警感到很欣慰。民警尽其所能办实事、解民忧,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其实给予的,对这个家庭来说就是一片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一小孩三次无故拨打110,家长被训诫教育处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