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贫困户罗传菊靠“平价超市”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4:5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6月,麻江县供销社电商办在后坝B区68栋免费为贫困户罗传菊租了一个门面,她急忙挂起了“官井湖供销社平价超市”牌子,从事日用百货、烟酒副食、麻江农产品销售,每个月能有3000—4000的收入。
 
      从此,这个“平价超市”让她的一家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早些年,罗传菊与丈夫在浙江一家手机厂打工(安装电池),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她瘦弱的身体越来越差。在一次回乡过年时,为了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和家庭,决定放弃在外打工漂泊的日子,回乡做些农活。
 
      回乡后,罗传菊由于缺乏技术,只能在家里种植几亩地的水稻、蔬菜,由于种植周期长、收入微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在2017年,罗传菊有幸参加了县供销社电商办在坝芒乡政府开展的电商培训班。这次电商培训,成了打开她进入电商大门的金钥匙。
 
      罗传菊的一家从坝芒乡坝河村老雄冲组搬迁到了麻江县后坝移民安置点,生活环境变好了,但是在城里花销大,女儿上学费用高,加上她又没有工作,全家住在麻江心里总是忧心忡忡,担心吃了上顿没下顿。麻江县供销社帮扶干 部刘国强到她家走访了解后,表示帮她找一份工作,让她的一家安安心心在麻江县城“扎根”。
 
      2020年6月,刘国强帮罗传菊争取到了后坝安置点“官井湖供销社平价超市”的开店名额,由县供销社电商办提供店面,前期扶持价值2万元的货品及免交水费、电费、网费,为她开店进货解决了燃眉之急。每年赚到的利润归自己,不用分红,每个月还发给她1500月的工资。这下,全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罗传菊在官井湖供销社平价超市营业后,供销社电商办安排专人指导她运营超市,之后超市成为了电商服务站。通过多次专业的电商服务培训,她学习了开店运营、销售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为她配备了电脑桌椅、宽带接入等办公设施。
 
      如今,罗传菊已经熟悉了操作电商服务流程,并在网上开设了网店,麻江的土特产通过网店销往了全国各地,自己的收入多起来了,日子也过得红火了,她从内心里多么感谢党和政府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彭德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贫困户的“贴心人”--记麻江县谷硐镇干塘村村主任助理、脱贫攻坚小分队队长冯奇明
下一篇:麻江:李常益靠养殖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