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一小孩三次无故拨打110,家长被训诫教育处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2:00:55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受理刑事案件、治安行政案件、灾害事故救援和接受群众紧急危难险情求助的报警电话,110报警平台是社会公共资源。在没有正当警情的情况下,随便占用报警渠道、滋扰和影响接处警工作,会造成公共资源浪费、警力资源浪费的同时,可能会影响正常报警,给受害人带来恶劣后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无故占用、滋扰、影响110报警的违法行为的,处以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今年11月份以来,麻江县公安局多次接到同一号码报警电话,12月15日,该号码又连续三次无故拨打110报警,经龙山派出所调查核实,该号码是龙山镇某村9岁小孩孙某某所为,所有报警内容全部为谎报警情。鉴于其为未成年人,公安机关没有对其进行处罚,依法对其监护人进行了教育训诫,并下达严加管教通知书,责成家长对孩子严加管教,禁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在110报警服务台诞生第35年之际,麻江县公安局将依照公安部“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110报警和接处警工作,更高效率、更高水平的为全县人民服务,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张成平 黄云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国企】!贵州省蓝之灵山地特色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