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 4 人因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处以禁止从业三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28 12:23: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案件宣判,被告人石某、杨某、张某、潘某被禁止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三年。

  2017年初到2020年7月份期间,被告人石某在黎平县开展有偿机动车驾驶资格考试理论科目培训,为提高通过率以获得高额利润,石某从网上购买考试作弊设备,分别与黎平县某驾校考试安全员杨某、天柱县某驾校考试点安全员张某、从江县某考试点安全员潘某相互勾结,帮助学员携带作弊设备参加机动车驾驶资格考试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每通过一个项目考试后,收取人民币3000元到3500元不等的费用。

  该院认为,石某、杨某、张某、潘某为牟取不正当利益,组织作弊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以组织考试作弊罪提起公诉,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和预防犯罪的需要,依法宣告职业禁止”的规定,建议对四人宣告职业禁止。

  县人民法院采纳该院提出的量刑建议,以石某、杨某、张某、潘某犯组织考试作弊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一年零十个月不等刑期,并禁止四人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三年。(潘敬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一男子酒驾出车祸,撒泼躺在地上,辱骂交警大闹执法现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