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跨省通办有突破 异地就医方便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1 10:5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动百姓跨省办、就近办、身边办,黎平县围绕“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跨省通办”业务模式,探索行业领域试点突破,以百姓就医问题为切入点,推出由业务属地部门为申请人远程办理方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就近办、异地办、跨省办。

  近年,黎平县加快医保接口改造工作,以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为契机,将民营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方便外省参保人员在县内看病就医,更方便了在省外的本县户籍人口进行异地就医。

  据了解,目前黎平县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已达16家,2020年1月以来,黎平县基本医疗保险累计跨省异地就医备案2772人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150人次,直接结算率77.56%,覆盖湖南省、广东省等16个省市。医疗总费用2338.74万元,医保报销1153.6万元,有效解决群众来回跑问题,减轻参保群众看病就医垫资的困扰,让群众直观体验到“跨省通办”改革的红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医院组织二轮宣讲:把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带到帮扶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