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30 11:5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1月29日,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龙贤润到会指导,工委班子成员李向民、石开鹏、朱卫平、杨茂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工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会前,工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州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一案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高俊华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高俊华还分别用“一座山”“一道坎”“一个结”“一个弯”“一张纸”“一个忧”对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画像”,会议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龙贤润(中)作点评讲话和整改要求
 
  龙贤润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画像精准、形象生动、针对性强,触动了灵魂,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了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他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重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指导机关党的建设能力和水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绝对忠诚讲政治。提高政治机关意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建设一支信仰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要解决问题强担当。切实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落实好“最后一公里”,努力推动解决好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空化等问题,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四是要务求实效抓整改。结合巡察反馈、个人自查、班子提出等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工委班子自身建设与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五是要依纪依法作表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坚决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六是要疫情防控带好头。严格抓好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动员发挥好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高俊华(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高俊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抓整改。始终坚定笃行“五个第一”(强化政治忠诚,站好第一方阵;强化思想引领,瞄准第一时间;强化组织功能,打造第一硬核;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第一行动;强化纪律规矩,敬畏第一要求)价值追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抓整改。二是要坚守工作底线抓整改。始终坚守“十个不等于”(学习了不等于弄懂了、知道了不等于领悟了、说过了不等于做过了、开会了不等于安排了、部署了不等于落实了、督促了不等于到位了、熟悉了不等于透彻了、干多了不等于干成了、劳累了不等于干好了、警示了不等于廉洁了)履责底线,做到不降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抓整改。三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总书记指出的“四化”问题、“六个不到位”突出问题等,聚焦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一座山”“一道坎”“一个结”“一个弯”“一张纸”“一个忧”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整改,确保翻越一座山、迈过一道坎、解开一个结、绕过一个弯、捅破一张纸、解除一个忧,有效建设过硬班子和过硬队伍。四是要强化思路举措抓整改。突出强化“一体两翼三点四线五环”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做精做优模范机关创建“8个3”工作机制。认真谋划实施好喜迎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即认真开展好一题(“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一会(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一创(模范机关与机关党建双示范创建)、一推(“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一展(在主题党日展养活力、在政治机关展阅书香、在单位墙体展觐文化、在公益广场展出成就、在一线阵地展现风采、在全息媒体展示亮点)。切实将整改成效融入到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五是要珍视维护团结抓整改。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想团结、盼团结、能团结、会团结、真团结意识,切实推动形成团结出活力、团结出事业、团结出干部的良好氛围,奋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州“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金应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原创歌曲《水墨古镇》喜获“感动中国”金曲奖
下一篇:AB类驾驶证满分注销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