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五块最大的坝子,旧州、榕江、天柱、三穗、黎平,哪个最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6 11:19:27  来源:头条@银河规划局  

  黔东南州乃至整个贵州都非常缺平坦的土地,黔东南就更缺了,“地无三尺平”在黔东南演绎得淋漓尽致,虽然全州大部分地区都是高山深谷,但是也有五个相对较大的坝子,分别为黄平旧州大坝、榕江车江大坝、天柱大坝、三穗县城大坝、黎平县城丘陵坝区。

黔东南卫星地图
 

黄平旧州大坝

旧州大坝

  旧州大坝位于黄平县旧州镇,总可用平地面积可达55.27平方公里,在整个黔东南州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只是黄平县城并没有选择放在旧州,而是搬到了非常小的新州镇,旧州大坝具备建设地级城市城区的条件。

  榕江车江大坝

  榕江县城所在的车江大坝是由河流冲积而成的盆地型河谷,车江大坝可用平地面积为29.12平方公里,呈狭长状,由于交通便利,未来这里将诞生一座中小城市。

车江大坝
 

天柱大坝

  天柱县城所在的坝子一马平川,总可利用平地面积为26.59平方公里,和榕江车江大坝相当,都具备建设大城的条件。

天柱大坝


三穗大坝

  三穗县城所在的坝子算是黔东地区第二大的坝子,仅次于天柱大坝,三穗县城也是黔东南第四大县城。

三穗大坝
 

黎平大坝

黎平大坝

  黎平所在的位置勉强算大坝,因为黎平县城并不十分平坦,属于小丘陵地形,黎平整个坝子面积为14.24平方公里,在这五个坝子里面是最小的一个,黎平扩城受限于此,未来只有在高屯附近削峰填谷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暨道路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
下一篇:郭智敏赴黔东南州调研督导机关纪检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