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冬闲人不闲 茶叶技术“充电”进行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9 14:3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值冬季茶园管护的关键时期,科学的管理技术能够促使茶叶生产事半功倍。为此,县茶叶产业专班业务指导组成员、县茶叶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吴昌敏同志一行于1月27日前往岩洞镇宰拱村进行“冬季充电”茶园管理技术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茶农的茶园管护水平,促进茶园提质增效。岩洞镇分管领导、农服中心技术人员及茶农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吴昌敏同志结合岩洞镇当地气候环境等诸多因素详细讲解了契合当地标准的茶园冬季管理技术,针对茶园管护中的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及时开出“良方”,并建议茶农及时修剪茶苗枝叶防止水分过多蒸腾,提高茶苗冬季成活率。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之间积极提问互动,他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又学到了新知识、新技术,将充分运用到冬季茶园管护中。

  黎平县作为贵州省产茶大县之一,目前茶园面积26.1万亩,投产茶园面积22.6万亩,全年干茶产量1.3915万吨,综合产值11.9亿元。全县有3936亩茶园获得有机茶园认证,有机产品认证4个,无公害茶园认证面积已达19.06万亩。注册有茶企业315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19家,茶叶加工企业121家,标准化清洁加工厂36家,通过SC认证14家。

  据了解,自2020年12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茶农生产技能,提高基地管理水平,根据省州工作安排,县茶叶专班业务指导组和县茶叶中心启动茶产业“冬季充电”专题培训,派遣业务骨干赴各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现场培训6次,技术指导32次。(李宇骐、任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春运第一天,疫情防控不放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