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返乡“牛人”高速公路上生火做饭,来看看什么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5 13:0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临近春节,务工人员纷纷返乡。2021年1月23日下午,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就处理了一起务工返乡人员在高速公路上的惊险事件。

  丹寨路政员上前询问 陈飞跃/摄

  2021年1月23日下午,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至S62余册高速K98+200上行(凯里丹寨方向)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方摆放着反光三角标志,车旁边几个人蹲在那里急急忙忙似乎在做着什么,路政员凭着多年巡查经验判断,该车人员肯定遇到什么事了,于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路政员将车辆停在后方上前查看。

丹寨路政员帮忙收拾做饭工具 陈飞跃 /摄

  走近一看,白色越野车旁5人,你洗菜来我生火正在慌慌忙忙的生火做饭,见路政员到来询问,其中一名女子向路政员解释:他们一车五人在浙江金华务工准备回家过年,路途中都是找合适的地方做饭吃,不用到服务区买节约点钱回家过年,今天由于走错了路,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生火做饭,又太饿了,于是准备在这里生火做饭,吃完后就能接着上路不耽搁行程,今天晚上就能到达家乡云南。

丹寨路政员告诉他们高速公路随意停车的危害 陈飞跃/摄

  路政员将高速公路上停车逗留的危害向5人进行讲解,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立即开走,路政员帮忙收拾好做饭工具,护送他们至S62余册高速K114+000上行兴仁服务区进行补给。在兴仁服务区路政员给他们送上热水,他们也终于安心的吃上了热腾腾的晚饭。

丹寨路政员将他们护送至兴仁服务区补给 陈飞跃/摄

  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温馨提醒:

  务工返乡人员如有需要可到沿线服务区进行补给,服务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餐饮、卫生等工作。春运春节即将到来,高速公路车流量与日俱增,切记不可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随意停车,如遇车辆故障等特殊状况需要紧急停车,要立即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安全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行驶高速公路如需要帮助,请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龙维涛 陈飞跃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高速公路桥面超车道紧急停车实有隐淡定处置平安停靠避免事故发生
下一篇:丹寨一男子竟在300人以上的微信群,公然传播淫秽视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