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伪造26人资料骗取银行1388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8 11:49:11  来源:手机和讯网  

  在刀锋上起舞的信贷掮客,一旦出问题,贷款人、借款人都面临极大风险,而掮客本人也难逃牢狱之灾。

  2021年1月15日,裁判文书网披露镇远县人民法院判决,对一名信贷掮客李某清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

网络图

  经审理查明:2013年,张某(另案处理)为获得银行贷款使用,便邀约被告人李某清到凯里农商行办理额度为50万元的“摇钱树”贷款,并许诺每年给李某清5万元,李某清依约贷得50万元后交给张某使用,并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6年三次展期。

  双方商议,李某清每介绍一个人贷款给张某使用,可得介绍费5000元,另贷款的人也有一定好处费。2015年至2017年期间,李某清等人通过虚构贷款用途、伪造借款人婚姻证明和户口簿等贷款材料,先后为28人在凯里市农村商业银行永丰东路支行、开发区支行为张某办理“摇钱树”贷款,供张某使用。

  截至2020年8月31日,被告人李某清参与骗取贷款26笔、金额合计1388万元,未归还本金1371.67万元,利息559.12万元。李某清共计获得好处费、介绍费共计29万元。

网络图

  因涉嫌骗取贷款罪,李某清于2019年4月被凯里市公安局取保候审。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李某清伙同他人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应当以骗取贷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清犯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并处罚金1万元;继续追缴李某清违法所得29万元,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交警抓获一批飙车党,深夜飙车还扰民!你敢飙,我们就抓!绝不手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