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孕妇羊水已破,前往医院的路上又碰上俩道“拦路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1 12:10:27  来源:黎平公安  

  受新一轮强降温天气影响,贵州省黎平县多路段路面结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1月7日晚上23时,正在省道202线执勤的黎平县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吴荣芳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打电话的是中潮镇廖湾村一组村民吴三红,他在电话里声称,其妻子付光先羊水已破,即将临盆,要及时送到医院待产。

  当时中潮廖湾至黎平县城的道路已经凝冻无法通行,廖湾至中潮的道路勉强通车。为安全起见,吴荣芳建议吴三红先把妻子付光先送到中潮镇卫生院进行检查,如果情况危急,再由卫生院派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护送到黎平县妇幼保健院生产。

  “我捏了一把汗,孕妇的羊水已破,怕肚里的小孩缺氧。院里的医生经过会诊,决定还是联系好黎平妇幼保健院,护送付光先去那里生产。”回忆到当时的紧急情况,参与护送付光先的中潮卫生院医生吴再胜说道。

  “三更半夜,又是冰天雪地的,妻子不能在中潮卫生院生小孩。县妇幼保健院的120急救车因为道路结冰又下不来。我很着急。怎么把妻子送到县城去呢?”回忆起当时的紧急情况吴三红至今仍心有余悸。六中队民警和中潮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边安慰吴三红夫妇,一边联系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做好接诊准备。

  “大家经过研究,起初准备启用应急方案,由警车压速、中潮镇卫生院救护车护送。但考虑到镇卫生院救护车防滑性能没有警车好,后来决定启用医护人员陪护、中队警车护送的应急方案。”中队长吴荣芳说。

  护送临产孕妇一刻也不能耽搁!吴荣芳把执行方案向黎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元洪做了汇报。王元洪要求中队开辟紧急救援通道,即刻与高速交警对接,采取防滑措施,用警车护送付光先到县妇幼保健院。

  “针对付光先的体质和身体状况,我们决定将警车的副驾驶位置放平,让她躺卧在副驾驶位置上。因防滑链抖动,车辆只能缓慢行驶。”中潮卫生院医生吴再胜说。

  经过近50分钟的紧急护送,将付光先安全送到了黎平县妇幼保健院。“如果没有他们伸出紧急援助之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是交警和医生给了我妻子第二次生命,他们的恩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吴三红说。

  据黎平县妇幼保健院付光先的管床医生潘起光介绍,目前付光先体征稳定,正在安心待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黎平机场恢复重庆=黎平=杭州航线运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