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人民医院:闻令而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8 13:59: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日前,黎平县人民医院召开了今冬明春暨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

  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良学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同志就医院当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安排署,要求各科室要明确岗位职责,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制度、规定和流程。全院上下继续提高警惕、继续抓好各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一患一陪一证等各项制度,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全力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世政同志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院今冬明春暨春节期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该院迅速投入到“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房管理等各项具体的防控措施,各科室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院感防控督导,每天加强各科室巡查,确保院感督导到位,发现问题马上整改,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入院患者及陪同人员、本院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外出报备、审批制度。

  该院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补短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补短板强能力”行动“回头看”, 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防控到位。(黄云先 陆书明 陈治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孟彦镇:“夜访犀牛坡、问早犀牛坡” 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