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公安:最美“雪”警 在风雪中做好交通安全护航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8 13:21: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凝冻天气来袭!受寒流影响,连日来,贵州省锦屏县气温急剧下降,辖区多地温度处于零下状态,给锦屏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遏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锦屏公安启动抗凝保畅工作一级勤务模式,全员上路,顶着夜幕、冒着严寒分组对辖区易结冰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劝导冒险出行车辆、帮助受困群众,守护着道路的安全畅通,牵挂着群众的冷暖住行,发生着一幕幕温暖动人的画面。

  穿梭不止,是督导者又是值守者

  连日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云同志多次调度指挥、安排部署雨雪冰冻天气保障供应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2021年1月7日深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沈春良同志冒严寒深入各交通要道查看道路交通状况和封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指挥疏守滞留车辆,现场对抗凝冻工作再作具体部署,领导率先垂范给全体参战人员提供了莫大的精神动力,极大鼓舞士气,保障安全。

  天寒地冻人心暖 情系群众显真情

  2021年1月8日凌晨从松高速多处结冰造成部分司乘人员滞留于锦屏豪赖高速出入口,锦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云得知情况后,立即率锦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黔东南州公安局锦屏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范修屏等前往看望慰问,并及时组织高速交警等部门人员及时撒盐除冰,打通了从松高速锦屏至天柱和锦屏至黎平路段,同时用警车护送滞留人员安全启程。得到了被因凝冻滞留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群众行走困难 拉把手安全护送

  1月7日上午,地处海拔较高的锦彦线桥问路段,因交通管制,两名老人徒步返家途经严重结冰路面时举步维艰。当时正在凝冻路面撒盐除冰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黔东南州公安局锦屏县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范修屏发现老人困境后,喊道:“老人家把手给我,注意安全,我拉你过去”。范修屏同志拉着老人的手一步一步往安全区域挪,并在执勤人员的安全护送下,两名老人得以安全返回。

  车辆前行受阻 交警化身出行的“安全卫士”

  “很多路面都结冰了,大家要仔细点,要给过往车辆多提示。”1月7日下午13点,交警大队民警杨胜龙,辅警王兴隆在大队长杨绍桢的带领下,一行三人准时出发巡查路面。一段段开展巡查,每遇到不死心想试试前行的驾驶人,都耐心劝说,贴心提醒,并根据需要通过帮助群众安装防滑链、警车开道引导等方式,紧急救助因道路结冰的受困车辆。

  迎亲车队遇险 危难时刻交警及时救助

  242国道锦屏往天柱方向,1月6日夜间,2辆前往福泉方向婚车,因路面凝冻侧滑掉下边沟,造成整个迎亲车队,大量迎亲人员被困高登坡,车辆被困人员多次联系救援车辆。但救援人员因怕道路凝冻,造成二次事故,均不愿前往救援。了解情况后,交警大队经多方协调,成功组织到社会救助力量前往事故现场施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助,两辆车辆被救出,同时交警根据全州路口信息指引车队前往目的地路线,迎亲驾驶人对执勤交警及救援人员万分感谢,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带领婚车车队从新出发。

  连日来,全县公安机关全员上岗,交警通过设立临时执勤点和流动巡查的方式,排查路面隐患,了解最新路况,及时上报处置,对结冰严重路段,设立警示牌和值守,撒盐除冰,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辖区15个乡镇派出所积极配合做好辖区道路管控,守好易结冰路段进行实时巡查。

  守护平安,对于锦屏公安来说,是一个永恒的主题。2021,他们已经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拼搏奋斗,扬帆启航!(刘光荣、杨群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出重拳开展集市整治行动获群众点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