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年上班第一天喜迎“珍贵礼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5 11:38: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4日,是2021年元旦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贵州省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位97岁老奶奶让孙女送来的一面写着“心系群众,急民所急”的锦旗。

  当天上午,天空晴朗,久违的和煦的阳光让这个寒冷的冬天的清晨略显温暖。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人来人往,戴着口罩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好生热闹。该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她今天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完成奶奶刘弟枝的一个心愿——向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送上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该中心窗口人员的诚挚感谢和对该中心工作的肯定。

  “他们的服务热情、周到、暖心,把我们想到的,没想到的,都统统告诉我们,让我们一次把事办成。特别是奶奶年事已高,不能前来大厅,他们立即通过便民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奶奶很感动,就想着送一面锦旗来感谢他们。”来前送锦旗的女孩说。

  据悉,刘弟枝申请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情况相对复杂。首先是继承,涉及2名孙女代位继承的情况。其次是转移,继承的房产将出售转移给购买方当事人,在这个过程中因原国有土地使用权取得形式是划拨,需要补充办理土地出让手续,补缴土地出让金。同时,因刘弟枝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本人不能亲自前来大厅办理相关事务。

  为了把这件事办好,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在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决定通过“便民服务+并行办理”模式,现场视频确认当事人刘弟枝身份信息、身体精神健康状况、申请登记事项和委托意愿,协调相关股室将多个服务事项同步办理,确保办事群众“只跑一次”。

  “这只是我们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我们始终把依法、高效、便民贯彻到整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全过程,坚持‘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六心’服务。”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通林说。

  经统计,2020年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延时服务46次,上门服务5次,周末服务15次,假期服务3次。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该中心利民便民护民为民的“温度”,也得到了被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该中心也因此在2020年2次得到《中国不动产》的关注和宣传,续2017年底获得“贵州省十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第二名)之后,连续3年获得办事企业和群众赠送锦旗,连续3年被评为县级“红旗窗口”。

  “新年返岗的第一天,就收到这么‘贵重’的礼物,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勉励。这面锦旗将给我们更大的动力,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更上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作为该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具体经办人,龙桃事后激动地说。(龙立霞、范新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实施诈骗,锦屏一女子中招被骗四千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