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整“面子”换“里子”幸福生活迈步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1:2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乱搭乱建拆了,环境美了,心里亮了。”12月28日,居住在锦屏县三江镇步行街社区的刘阿姨说,“只要有一家搭起来,家家就都想搭。挺好的街道搭得跟破补丁似的,看着都堵心。这下好了,道路干净利索了,看着都舒坦。”

  走进步行街社区所在的大街小巷,展现在眼前的是整洁的道路,规整有序的车辆停放。谁也不会想到,曾经这片区域还是一个违法建设、私搭乱盖严重,道路脏乱差,居民矛盾丛生、怨声载道的老旧街区。步行街社区地处县城中心地段,辖区内老旧小区多、背街小巷多、基础建设滞后、管理服务跟不上、环境秩序脏乱,特别是私搭乱建较多,一直是街道城市治理中的难点和痛点。

  今年12月份以来,全县开展以清水江沿岸为主线,以县城区域为中心,以乡镇为主责的“十清”攻坚行动,实现人居环境大提升。通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长效运转机制,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亮化绿化美化水平,实现社会文明大进步、人民素质大提升、城乡面貌大改变的总体目标。并定下了“清理乱搭乱建、乱栽乱种、乱排乱放、乱采乱挖、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停乱摆、乱围乱盖、乱占乱造、乱柴乱草”等“十清”的主要内容,明确对老旧小区内的旧门房、烂车棚及各种形式的居民违建进行地毯式拆除整治,不留一处盲区死角。

  三江镇步行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龙咸琴说:“‘十清’工作开展以来,在县直部门的协助下,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始终按照县委县政府出台的《锦屏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十清”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以党建引领综合施策,形成‘专班+包抓’组织机制,按“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以落实推进,实现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目前,累计拆除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乱搭乱建80余处,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持续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龙见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十清”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