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生死60秒!镇远某高速隧道内小货车侧翻,路过“活雷锋” 救出被困驾驶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1:0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都知道,高速公路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是非常紧急和危险的事情。但总有人不惧危险,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

  近日,S25沿榕高速思剑段镇远片区某隧道内,就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12月27日,黔东南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路人报警,在S25沿榕高速思剑段镇远片区某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货车侧翻,民警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施救。

  抵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一车牌为贵H的轻型仓栏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驾驶员操作不规范当场侧翻,驾驶人被困于驾驶室。

  随后,一白色大众车辆路过,车内司乘人员见此情况,立即停车,不顾自身危险,对被困驾驶员施救。紧接着,一红色小型普通客车路过,也停车准备参与救人。

  在红色小型普通客车还未停稳时,白色大众车内的司乘人员已经将货车内受困驾驶员救出,整个施救过程仅一分钟不到。

  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左右,一重型半挂牵引车行经事故现场,因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未能采取有效制动措施避让,撞上了隧道内的事故车辆及停车施救的小车,造成现场车辆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施救驾驶员表示:

  虽然事故现场十分危险,但他选择冒着生命危险,把车停下来,救助被困驾驶员。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会这样做。

  高速交警提示:

  虽然“勇于救助的活雷锋精神”值得赞赏并弘扬,可遇到隧道内的交通事故时,建议广大司乘人员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即使紧急情况需要停车施救,也应将自身的安全放在首位。(通讯员:何晓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镇远各中小学幼儿园首次办理这个证件不要钱!
下一篇:镇远蕉溪镇首个村级“春晖社”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