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凯里!货车被依法暂扣炉山,夜晚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4:57: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货车涉嫌非法改装,被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司机本应接受处罚,谁料,他却偷偷潜入停车场强行将车辆开走。

  近日,一辆车号牌为贵AC....的大货车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停放在凯里市炉山镇青松修理厂内,停放当晚即不见了!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20年12月21日上午,凯里市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在炉山工业园区路段对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货车进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车号牌为贵AC....的大货车时,驾驶员赵某某因现场无法提供该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赵某某的从业资格证,且该车存在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因此现场执法人员决定对该车辆实施暂扣并向驾驶员赵某某开据了暂扣凭证及告之驾驶员享有的权力和应尽的义务。驾驶员赵某某对暂扣该车辆无异议且签字确认并配合交通执法人员把该车辆开到炉山镇青松修理厂停放。

  然而,当晚20时左右交通执法人员接到青松修理厂负责人王某某电话告之停放在该修理厂的暂扣车辆贵AC....大货车不见了,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向凯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领导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迅速与炉山派出所联系后作出安排,一,立即敦促青松修理厂马上到炉山派出所报案,二,立即指派两名经验丰富的交通执法人员携带相关资料前往炉山派出所配合调查工作。

  炉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当晚值班领导非常重视,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走访修理厂周边群众以及认真分析交通执法人员及时送去的该车辆和驾驶员相关信息,综合各方情况汇总,警方初步研判,该车辆极有可能是驾驶员赵某某私自开走了。果然,当警方与该车驾驶员赵某某电话联系后,该车驾驶员赵某某承认是他乘修理厂保安回屋吃饭之机悄悄打开修理厂大门,用另一把备用钥匙偷偷把车驶出了修理厂。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派出所值班领导亲自打电话给该车驾驶员赵某某向其宣传法律知识并要求其立即开回来,可赵某某却在电话中寻找各种理由,一会儿说孩子病了,一会儿又说车坏了,一会又说他开走的是自己的车没有犯法,极尽推诿甚至拒绝把车开回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也与其通电话向其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并规劝其把车开回来,可赵某某却无动于衷,拒绝将车开回来。迫于警方压力和交通执法人员的耐心规劝,2020年12月24日下午,赵某某来到凯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案件处理科接受处理,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赵某某也因非法转移行政机关依法扣押财物,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一)项之规定:隐藏,转移,变卖或者损毁行政机关依法扣押,查封,冻结的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王勇  朱成邦   田小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开怀街道养朵村:“三长五短”发展集体经济助农增收促脱贫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