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高柳村:共享24.94万劳务红利,迈向小康幸福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1 10:0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进出锦屏县高柳村办公室的群众络绎不绝,都是高兴而来,手里握着一大把红色的钞票兴奋而去。一打听,不得了,是高柳村林业农民合作社发放劳务费了,而且还是一次性发放24.94万元,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全村。

  原来,在2018年初,高柳村林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帮扶单位县政府办公室的支持帮助和驻村干部的精心管理下成立并发展至今。

  如何使这个“合作社+党支部+农户”的脱贫致富平台作用得以有效发挥,又是摆在帮扶单位县政府办和高柳村前沿指挥部的一个课题,结合高柳村实际情况分析,青壮年劳动力多数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都是弱劳力或半劳力,同时他们都有着造林育林的丰富经验和爱林护林的悠久传统的优势,经帮扶单位主要负责龙令炉的多方协调,为合作社争取到抚林指标3800亩。

  为让在家的几十名弱劳力、半劳动力有事做,有收入,能脱贫,村合作社硬是将这几千亩抚林担子压在这些叔叔婶婶辈和爷爷奶奶辈的身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林业业务部门验收合格后,才有了开头“络绎不绝”的一幕。

  据了解,高柳村完成抚林3117.9亩,争取到上级扶持资金抚林费29.62万元,合作社每亩提留15元用于合作社管理和发展资金,共计4.67万元,剩余24.94万元全部发放到户,共有80余户农户享受劳务红利,有的劳务收益超过万元,最少的也是千元以上。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高柳村找准发展定位,结合林地资源优势和育林传统优势,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劳动成果和扶贫成效,更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力,实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良好局面。(彭文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锦屏县公安局政委沈春良到三江镇飞山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