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议军会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1 09:2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30日,雷山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议军会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雷山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清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袁刚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出席。 

  会上,雷山县人武部传达省委议军会及州委议军会会议精神,并汇报了雷山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其次,西江镇、大塘镇党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永乐镇、达地水族乡乡镇长作了国防动员工作述职发言,其余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科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雷山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袁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关心、支持力度,将国防动员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年度工作安排、纳入督查考核范围,做到有规划、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扭住“五率”标准,提升兵员质量,要进一步筹划好当前的春季征兵工作,紧盯“五率”核心指标,扭住关键环节,加强检查督导。履行职责任务,夯实国防动员建设,要聚力备战打仗,要提高建设质量,要强化国防教育。扭住基层建设,强化国防动员能力,要建全建强专武干部队伍,要搞好牵头协调,要形成整体合力。

  黄清发指出,过去的一年,驻雷部队官兵和全县广大民兵始终牢记使命宗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上级军事机关和省、州、县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深入抓学习、紧前抓备战、持续抓党建、按纲抓基层、全面抓落实,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备战打仗导向更加突出,国防动员建设成效更加显著,服务地方发展更加有为,建设发展的综合效益在应急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得到检验,整体建设向上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发展。

  黄清发强调,坚持管方向抓根本,高质量落实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大力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坚持管练兵抓备战,高质量做好应急应战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要着力抓好实战练兵备战,要着力深化民兵调整改革,要着力夯实国防动员基础,要突出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着力推进兵役制度改革。坚持管双拥抓共建,高质量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在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上发力,要在全面加强国防教育上着力,要在全力做好双拥共建上倾力,要在全面抓实参建参治上给力。

  黄清发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保持和发扬党管武装优良传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参加会议。(莫智能 胡求茂)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拖欠农民工血汗钱 警方讨回百万欠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