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1:41: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临近年关,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雷山县西江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组织召开“西江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农村消防、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小型经营场所、地质灾害隐患点、烟花爆竹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群防群治。充分利用广播、鸣锣喊寨、宣传手册、QQ群、微信群、展板等宣传媒介,加大对群众用电、用火、烟花燃放、交通出行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并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深入各村(居)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30余次,西江专职消防队工作人员现场教学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切实提高群众自救和逃生能力,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三是组建专门队伍,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农村消防,结合近期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除“百日会战”行动,西江镇政府、西江景区管理局、西江供电所、西江派出所、西江专职消防队、西江市监分局等部门联合组建一支100人左右的干部队伍,对景区内部农户及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火灾隐患、责任落实、农村电器产品质量以及电路安全,建立隐患清单形成工作台账,并建立隐患跟踪督办机制,确保排查出的隐患能够及时有效整改完毕。截至目前西江景区内已入户检查1981户,下发整改通知书276份,已立即整改完成472条,限期整改1900条,现场收缴不合格产品31个。同时辖区内其他行政村,也已组建专门的消防志愿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并严格执行“两防”守卡和鸣锣喊寨制度,全力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道路交通,明确西江交警中队加大对辖区内摩托车、电瓶车、电动三轮车、面包车、邮政快递车等无牌无证或长期未检“问题车辆”的专项整治力度,同时加强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全员在岗在位,全时段巡逻值守,确保能够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媒体将最新路况告知群众,及时对凝冻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开展撒盐除冰工作,以零交通事故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处置上报。(张海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西江盛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12月招聘简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