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前线投递员凝冻天气的坚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6:1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黔东南州出现了持续温凝冻天气,大地出现了雾凇景观,银装素裹,公路被厚厚的冰层锁住,车辆一度禁止通行。凝冻冻断了交通却冻不住邮政投递员的坚守,为确保紧急邮件及时送达,面对凝冻天气,黔东南邮政默默坚守着邮件投送。
 
  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邮政使命
  ——从江邮政乡邮员雪天徒步投递记
 
  12月15日,从江县迎来了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冰封雪冻,导致加榜乡、宰便镇、加勉乡、加鸠镇、秀塘乡镇等从江西部乡镇辖区内大部分通村交通中断,给从江县邮政分公司农村乡邮投递工作带来了一次严峻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凝冻天气,从江县邮政分公司积极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对凝冻天气各项工作研究和制定有效措施落地,确保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加鸠镇位于从江县西部的月亮山复地,驻地海拔830米,其余村寨均坐落在海拔600米至940米的岭脊上,也是这次凝冻天气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听说加牙村因道路结冰导致交通中断,邮政投递员麻金望拿着一份紧急邮件心急如焚,思来想去他决定徒步前往投递,于是他背上邮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途径5小时的艰难行走,终于把急件送到了张客户手中。“太感谢你了!小麻,这个邮件我等了十多天,今天要不是你的电话,我都打算走路去你们邮政网点领取了,太感谢你!路那么远那么滑,辛苦你了,快进屋来暖和暖和吧。”“谢谢了,这是我该做的,我要赶着时间把周边的邮件送了,张哥我就先走了。”说完,麻金望背着邮包向着隔壁村走去。
 
  凝冻挡不住投递的脚步
 
  受冰冻天气影响,谷硐作为麻江地区最高寒地区,由于地势更高,气温低到-7℃,山上早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房檐下结起了长长的冰挂,多处道路封闭,但冰雪挡不住邮递员的脚步,谷硐邮政支局投递员李发余坚持踏冰步行,为乡民们送去党的信息、亲人的问候。
 
  谷硐镇共有四条邮路,连接着全乡十三个行政村的布依族群众,他和投递班的小胡一周有5天都奔波在通往这些村庄的小道上。摆沙村距离谷硐镇有10多公里的山道,骑摩托车投送来回的路程最快也得1个小时。这几天摆沙村的道路被冰封住了,摩托车没法骑,只能通过给鞋子绑上防滑草绳步行1小时前往。
 

 
  谷硐镇摆沙村王主任从乡邮投递员李发余的手中接过包裹和一捆报纸时心疼的说到:“老李啊,冰冻了路这么滑,为这几份报纸和包裹还要走路到村里来送啊?”
 
  “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达,是我们邮政人的责任啊,这不快过年了,外出务工的老乡这个时候都会邮寄一些东西回家,我想尽快将他们从远方寄来的包裹、汇款单送到他们亲人手中,这样他们及时收到才能放心啊!包裹我已送到,我就先回去了。”说完,李发余便向王主任告别,踉踉跄跄的向谷硐镇走去。
 
  刺骨寒冷的天气虽然给邮政投递战线上的投递员带来身体上的冰冷摧残,但心中却被为民服务的快乐和温暖包裹着,除凝冻环境极其恶劣的地区未能如期投送,只要能通过步行到达的村寨邮政前线投递人员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投递一线,真正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图/韦江勇 张艳梅 文/石家文 吴小齐 欧红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银行黔东南分行邀请人行领导为征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下一篇:州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各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