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履好职、尽好责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监管走在风险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0 15:5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关心的民生大事。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近日来,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尽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把好商场超市食品安全关。执法人员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督促超市按要求做好扫健康码和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完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明、保健食品是否设置销售专区、食品保质期是否过期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在检查中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维护市场稳定有序,营造出良好的经营消费氛围。

  把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关。对农贸市场,通过快速抽检和执法检查双重监管模式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通过查看食品经营摊贩是否按要求做好三防设施、食品放置是否规范,所销售的预包装食品是否做好进货台账等开展检查,杜绝出现食品外包装标示不清、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以及超期变质食品情况。二是做好肉类产品两章两票的检查工作,确保所销售的肉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发挥快检室的作用,每天抽20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检,把好“菜篮子”食品安全质量关。

  把好冷链食品安全关。对辖区的冷藏冷冻食品经营单位、冷库等进行督查检查,通过对冷链食品的来源、检验检疫证明、标签标识、进销货台帐、产品感官、储存条件等进行检查。同时,督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自查,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做好经营场所的清洗消毒工作。

  把好禽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关。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工作,12月17日以来,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对全县活禽交易市场进行了关闭。一是执法人员每天不定时的对已关闭的活禽交易市场进行巡查,做好活禽交易市场回头看工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牢。二是做好市场白条鸡、鸭等禽类产品的督查检查工作,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销台帐、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洗消毒工作。

  把好农村食品安全关。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的农贸市场、农家乐、餐饮店、副食店等场所进行检查,从食品购货渠道、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或“三无”食品等进行全面检查,提醒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做好食品购进台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在下步工作中,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履职尽责,严把食品安全关,保证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安全。(向春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6个岗位,包食宿,专车接送等,贵州五洋生态产业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