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0 年油价最后一调大概率上涨,或以“ 6 时代”收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1 09:45:02  来源:中新经纬  

  2020 年最后一天,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机构普遍预测,2020 年油价或以上涨收官,也是年内首个 " 四连涨 "。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芦青分析,本计价周期以来,在疫苗利好持续推动原油价格走高的过程中,受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消息影响,全球多国暂停与英国之间的航空往来,原油需求受到明显抑制,金融市场出现动荡,原油跌幅较大。

  但随着恐慌情绪渐渐消退,加之 OPEC+ 对待增产的态度依然谨慎,市场行情出现一定程度修复,国际油价小幅反弹,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跟随原油价格持续在正值区间波动。

  截至北京时间 12 月 30 日凌晨,国际油价温和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 2021 年 2 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0.38 美元,收于每桶 48 美元,涨幅为 0.8%;2021 年 2 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0.23 美元,收于每桶 51.09 美元,涨幅为 0.45%。

  据隆众资讯测算,截至 12 月 29 日原油综合变化率 3.23%,预计对应上调幅度 100 元 / 吨。零售方面看,目前山东地区中石化加油站的 92# 和 95# 汽油价格分别在 5.86 和 6.28 元 / 升,本轮零售价上调幅度或在 0.07 元 / 升左右。

  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若本轮油价按上述调整落实,2020 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共经历了 25 轮调整,其中搁浅 12 次、下调 5 次、上调 8 次,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 1285 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 1235 元。

  对于后市,金联创分析师路乔惠表示,元旦假期将至,居民出行增多,汽油需求尚可,但国内局部疫情形势严峻,加之倡导弹性休假、减少不必要出行等因素,居民出行半径将缩短,汽油涨幅或受限。

  2021 年国内油价首调将于 1 月 15 日 24 时开启。中宇资讯分析师胡雪称,根据现有原油价格水平,预判下轮成品油零售端将面临搁浅或窄幅上调。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近期国际原油市场仍受海外疫情困扰,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多地取消跨年活动,元旦旅游要凉?还能出去玩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