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看看锦屏警察的平安守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7 14:5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元旦前后,在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锦屏公安广大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像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从警的承诺和初心,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执勤巡逻,他们奔波在昼夜路上,挽救生命,他们奋力于分秒之间,只为守护万家灯火的平静和安静,平凡岗位,细微小事。

  1月4凌晨1时许,锦屏县公安局特巡警队员坚持常态化网格巡逻至老码头附近时,一老妇人上前求助称:家里一瘫痪老人突发疾病,因家里没有其他人员,现在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救治,请你们帮助护送老人就医。了解情况后,时间就是生命,巡逻人员立即赶往老人家中并联系120,到达现场后发现瘫痪老人面色苍白,手捂住肚子。为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又合力抬送老人到楼下,等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事后,老妇人饱含深情地拉着特巡警队员的双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有你们帮助,我一个人又不知道怎么办,如果不及时送到医院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深冬的夜,笼罩着浓浓的寒意,医院里,特巡警队员及时为这一对老人送去了一份深冬的温暖。在寒意笼罩的街头,街灯拉长了他们的高大的背影......

  针对岁末年初交通事故高发的关键时间节点,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百日会战”工作要求,重拳出击,在城区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月5日晚,共计出动警车在6辆,警力25人次,查获涉嫌醉酒驾驶3起,饮酒驾驶3起,无证驾驶1起,其他重点交通违法15起,警告、纠正轻微交通违法30余起。

  为了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他们坚守岗位,放弃休息,加大对辖区酒店、宾馆、洗浴、娱乐场所的消防、禁毒、疫情防控、进行检查,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触摸到的公共物品检查,如电梯按钮多进行消毒、进出要有测温手枪,对进出的人员要行程码、健康码做好登记等。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在寒风呼啸的凛冬,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巡逻防范,服务群众,以最执着的坚守,守护您的平安!(龙兴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生态环境局锦屏分局“主题党日+环境整治”提升县城环境“颜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