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抖音发布 2020 数据报告 贵州人最爱拍抖音最爱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6 11:02:40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1 月 5 日抖音发布 2020 数据报告显示,贵州人最爱拍抖音最爱点赞,贵州花果园湿地公园入选 2020 抖音上升最快的热门景点 top10。

  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的疫情,让线下需求大量转移到线上,视频和直播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满足用户多种生活场景的需要,抖音先后推出并完善直播、社交、电商、搜索等服务,丰富大众的日常生活。

  报告显示,电饭锅蛋糕成为去年抖音用户最爱的自制美食,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 93 亿次。在家上网课,成为疫情期间学生们的主要学习方式之一。去年抖音上有超过 3600 万人观看清华大学的直播。此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也都在抖音开设了直播课。截止去年年底,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 4 亿。

  为抗击疫情,抖音先后组织了医学专家科普防疫、助力经济复苏等直播活动。报告显示,去年抖音上有 42779 家湖北商家,共卖出 41 亿元商品。

  此外,不同地区、年龄段的用户在抖音上也表现出各自特点。从地域分布来看,贵州用户最爱拍视频和点赞,湖北用户爱用分享,安徽用户偏爱评论。从年龄段看,90 后用户逐渐结婚生子,最喜欢记录亲子日常,80 后最爱拍摄风景,70 后最喜欢拍摄美食,60 后则更喜欢拍摄舞蹈。除了拍摄视频类型不同,不同年龄段人群也有各自钟爱的抖音表情。00 后最爱用的表情包是 " 泣不成声 ",90 后最爱 " 捂脸 " 表达哭笑不得,80 后最爱用 " 呲牙 "。70 后、60 后则分别最喜欢用 " 赞 " 和 " 玫瑰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收受财物违规高息放贷!贵州一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