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的扶贫故事】: 一声“好女儿”的赞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5 15:3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叫王小勤,是三江镇皇封村的结对帮扶干部。扶贫工作,不停做资料,从摸底表到汇总表,从电子稿到纸质档,因为精准,所以资料很多很多,错了又重来,一个数据变动,整个资料或许就要改半天。最终要实现脱贫致富,还是要在因户施策、加强干群关系上下功夫。勤走访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要让百姓觉得你是自己人,有空就往百姓家里走走,在走访中,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共商脱贫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贫困户走出贫困。

  当我第一次走进我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到破败的院落,窘迫的生活,我的心猛地一颤,决心一定把脱贫工作落在实处。一干就是几年,成效还不错。

  王远干是我帮扶的贫困户中最困难的一户,他是皇封村73岁高龄的老人。王远干年迈劳动力弱,其妻子身患重病脑梗,虽说有四个儿子,儿子长大成家后都不管他老两口,仅靠三儿子务工维持生活,因缺劳动力和长期生病,王远干家境十分艰难,被纳入了贫困户。了解情况后我便向村委会汇报他家的情况后立即从改善他的居住和生活情况方面着手开展帮扶工作。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和改厨、改厕;还向镇里扶贫站咨询帮助申请“特惠贷”让他儿子发展产业;为在就读高中的孙女申请教育补助;并对他妻子的疾病建立了基础信息,实施了慢性病随访。当我告诉他:我可以为他妻子申请重大疾病免费救治时,王远干的眼睛湿润了......

  一天,邻里调侃王远干膝下无女。他立马反驳:“谁说我没女儿,我家的帮扶干部就是我女儿。虽不是亲生的,但比亲生的还要亲。你看,她隔三差五就上门来看我,对我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就马上帮我联系帮扶医生。平常日子,帮我打扫卫生、种菜拔草、搬运东西……总是忙里忙外、忙前忙后,这不是女儿是什么,你们的女儿来看你们还没有她来看我看得勤呢?边说边露出了德意的笑容。

  群众心中有杆秤。这位73岁高龄老人的朴实话语,折射出他对我亲切关爱和热心帮扶的由衷赞誉。

  在我所帮扶的贫困户中,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故事,但在柴米油盐与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服务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更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我心里有满满的充实感、成就感、获得感。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帮扶干部的扶贫小故事,也许在大家看来太过平凡,但是于我而言,是鼓励、是肯定、更是历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始终牢记当初的承诺: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以平凡之我,平凡之事,在扶贫路上播撒青春,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年上班第一天喜迎“珍贵礼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