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孟彦镇:“夜访犀牛坡、问早犀牛坡” 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7 15:3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接气象预报,将出现新一轮低温恶劣天气,6日夜间到7日连续低温雨雾、雨雪等造成孟彦镇西流坡(犀牛坡)坡顶路段路面结冰风险。为切实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事故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严防事故发生,黎平县孟彦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1月6日夜晚组织镇安监站到辖区西流坡(犀牛坡)坡顶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暨路面巡查及值班值守工作,并通过县、镇两级安全生产群发布道路巡查情况快讯,及时告知周边乡镇知悉,做好周边群众及过往车辆劝导工作。同时7日早晨再次沿路登顶巡查,发现路面结冰后,及时再次发布快讯预警,并在路面结冰路段前方设置警示标牌,警示周围群众谨慎通行及过往车辆禁止通行,并将动态路况信息、天气预报信息通过应急互动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平台持续性、动态性、精准快速向各村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以及宣传应对新一轮雨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和基本知识。



  为加强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孟彦镇将辖区道路巡查工作常态化。一是由镇安监站加强对镇辖区主干道路,特别是高海拔地区的西流坡(犀牛坡)至孟彦段公路开展安全检查,做到安监人秉承“再晚也是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夜访犀牛坡,问早犀牛坡”,把凝冻保安全工作抓得实而又实。二是督促各村“两委”、专职包村干部对归属地村寨农村道路开展隐患排查。要求辖区海拔较高的村寨在风险隐患点设立警告警示标牌、设岗劝导谨慎通行、必要时果断管制疏导交通等措施,并将有关信息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单位反馈,以便上级主管部门单位能够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开展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严防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巡查道路发现有5处路面结冰,其中主干道路1处,在西流坡(犀牛坡)坡顶路段,农村道路4处,在白岩村地岑寨到良田寨路段、登归寨路段、宝霞村野猪湾至黄土坳路段、高引大坳路段。针对路面结冰风险隐患路段,均已采取设岗执勤等措施劝导禁止车辆通行,直至路面恢复正常通行。(龙立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黎平!货车与水泥罐车相撞,一名驾驶员被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