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北新增 40+6!零号病例或早于 12 月 15 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1 09:5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月 10 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上,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表示,1 月 10 日 0 时至 10 时,河北新增 40 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

  徐建培介绍,1 月 10 日 0-10 时,河北省新增 40 例本地确诊病例,全部在石家庄市 ( 分布情况是:藁城区小果庄村 17 例,南桥寨村 9 例,刘家佐村 3 例,东桥寨村 3 例,杜村 1 例,南营村 1 例,北桥寨村 1 例,北村 1 例,廊桥四季小区 1 例;新乐市里辉村 1 例,坚固村 1 例;正定县南楼乡孔村 1 例 ) ,40 例中 26 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 6 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自 1 月 2 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 223 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61 例。

  此外,徐建培介绍了全省核酸检测情况。

  石家庄、邢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完成

  经过 3 天争分夺秒的紧张工作,石家庄市、邢台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对发现的阳性人员,立即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并且通过大数据追踪、面对面流调,全面查找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最大程度管控风险,避免疫情扩散。

  定州、辛集全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定州市和辛集市也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中午,定州市累计检测 102.499 万人份,辛集市累计检测 55.7238 万入份,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对医务人员等 6 类人群检测 579 万人份 结果均为阴性

  对全省医务人员、养老福利机构、寄宿制学校和未放假学校、监所和戒毒所、精神卫生机构、党政群机关等六类人群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 579.2454 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疾控:河北感染范围暂时没有进一步扩大

  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说,全员核酸检测可快速识别无症状感染者。石家庄、邢台两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经结束,共检测 1300 余万人,共筛查出 364 例检测阳性。

  石家庄检测出的阳性的特点是,第一,阳性集中在藁城区,第二,关联性比较强,基本都与藁城区有关,特别是与增村镇有关。邢台阳性都在南宫市。从病例分布来看,感染范围暂时没有进一步扩大,也不排除病例发生区域继续增加的可能。对核酸阳性者,第一时间快速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及时报告疫情。

  向 20 个省份发送协查函没有发现检测阳性

  师鉴表示,截至 9 日 14 时,共向全国 20 个省份发送协查函,涉及到的病例密切接触者总数是 119 人,其中密切接触者 27 人,当地全部予以协查,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检测阳性者。

  初步估计河北零号病例早于 12 月 15 日

  师鉴表示,基于现今发现的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和病毒的传代时间,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 12 月 15 日。

  河北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介绍,1 月 9 日面粉价格每斤 1.74 元,精米每斤 2.38 元,鸡蛋每斤 4.14 元,都低于全省平均价格,生猪每公斤 34.8 元,鲜猪肉每斤 28.39 元,与全省平均价格基本持平。此外,八种大路菜价格都比 1 月 8 日下降了 9.79%,其中大白菜价格降幅最大,降幅为 15.96%。总体来看,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春节将至!非必要不返乡!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