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涪陵至柳州铁路经黔东南4县,拟新建3站扩建1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1 11:18:21  来源:银河规划局  

  涪陵至柳州铁路项目正在开展建设前的工作,将于十四五中期建设,涪陵至柳州铁路过境贵州遵义、铜仁、黔东南等3个市州辖区,黔东南境内一共经过4个县市,分别为镇远县、剑河县、榕江县、从江县,初步设计方案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km/h,是西南地区陆路出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兼顾货运和客运。

涪柳铁路路线图

 

涪柳铁路各大站点选址建议方案

  1.镇远

  涪柳铁路在镇远县接轨沪昆普铁,原有镇远站场地小不满足未来的客流以及物流需求,建议迁建镇远站至芽溪新城与涪柳铁路镇远站合并,站房规模扩大。

  2.剑河站

  剑河县城位于山谷之间,可用于建设火车站的地并不多,不过县城西北部的屯州村和八郎村附近有较宽阔土地,剑河站可选址于此,也可以推进剑河县城往西北扩展。

  3.榕江站

  原设计方案拟新建榕江南客货站,但是榕江县城南均为高大山体,并不具备建设火车站的条件,而且榕江县城拓展空间为北部,榕江可利用的平地均位于车江大坝坝区内,可以将涪柳铁路引入贵广高铁榕江站,在原榕江站北面地块新建涪柳铁路站场,新建货运场,旅客通道利用贵广高铁榕江站南广场,货运业务均利用北部货运场。

  4.从江南站

  从江南站选址最佳方案为县城东南部的长滩村,该位置同时也设置有榕江至融安高速公路从江南收费站,从江南站设于此可以建设从江物流产业基地。

  希望涪柳铁路早日实质性开工建设,届时黔东南州将拥有一条出海的客货两用大通道,带动沿线县市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注意:除红白喜事外,一律不得举办其他任何酒席
下一篇:黔东南最强4个县市GDP出炉,凯里接近300亿,黎平100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