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陕西发现秦始皇政务大殿遗址 荆轲刺秦在此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8 11:12:36  来源:环球网  

  秦咸阳城遗址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今西安市主城区以北 18 公里。近日,陕视新闻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了解到,截止目前考古人员已经在秦咸阳城遗址内发现大量宫殿官署区遗址,面积约 500 万平方米。此外,考古人员还在遗址东部发现了 6 号高台建筑遗址,这座建筑顶部复原面积约 1000 平方米左右,具备秦国政务大殿的条件,属于秦咸阳城遗址宫区核心位置所在。考古人员还对遗址最东部堆积进行勘探和试掘,发现一条东西断续分布长达 9 公里的水系遗存,结合周边考古资料,考古人员判断东部水域就是史料记载的兰池。# 陕西发现秦始皇的兰池遗址 #,最新发掘资料表明,在秦统一后,咸阳城渭北区的城市功能整体从政治中心开始转变,越来越多地承担了少府、内史等机构的经济管理功能。

  兰池宫也叫兰池陂,秦始皇引渭水修建兰池宫并挖池筑岛,按照传说中海上仙山的形象修建园林。秦朝末年,项羽烧咸阳宫后兰池宫遭毁弃。根据《史记》记载秦始皇三十一年的一天晚上,曾穿便服夜游兰池宫,遇到几名刺客行刺,秦始皇束手无策之际多亏随身的四名武士奋力搏斗,始皇才得脱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河北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