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立案侦查!加油站汽油含水量88%,汽油变“汽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3 13:06:10  来源:央广网  

  近日,陕西汉中一加油站20多辆车疑加注水油后半路熄火、抛锚,引发关注。

  5月21日,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

  目前,涉事加油站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加油站相关人员被控制。

  5月15日晚,有车主在汉中市汉台区崔家沟转盘延长石油长庆加油站加注92号汽油后,行驶不到3公里车辆严重抖动熄火,当晚在该加油站加油的20多名车主也反映遇到同样的情况,车主们怀疑被加了注水油,当场报警。


车主从油箱抽出汽油(右)后发现有明显分层、浑浊沉淀物的现象(央广网发 车主 供图)

  5月16日晚,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接到群众投诉,该局迅速抽调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连夜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对该加油站涉嫌经销问题油品的行为实施立案调查。

  问题油品事件发生后,上述加油站停业封闭,市场监管部门对问题油品进行了抽样,并送往权威机构检测。

  此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车辆出现抛锚情况主要是因为前期雨水较大,储油罐密封失效,导致雨水倒灌进入了储油罐,车辆加入含有水的汽油后车辆抛锚。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成品汽油中不能有任何水分。5月22日,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检测,问题油品水分占到油品的比例为88%,只有12%是油,按照92号汽油国家技术标准,综合判定该批油品不合格。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人伪造护士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被警方抓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