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男子因复婚不成杀前妻!罪犯逃亡 21 年终落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3 14:27:33  来源:百姓0距离  

  2020年12月21日晚,几名民警守在凯里高铁南站,他们在等着一名重要人物的到来,一位逃亡了21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平。



  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 中队长 龙祖炎 :当时案件发生后,附近的老百姓也知道这个事情,在凯里引起了一定的恐慌 ,当时民警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案件给侦破。

  王某平究竟犯了什么案子呢?事情要回到1999年7月,当时凯里市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在金泉湖水库旁的厕所内,发现了一具尸体。

  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 中队长 龙祖炎 :死者是一名女性,死亡时间大概在一周左右,当时勘查应该是头部受到重击死亡的。

  经民警调查发现,死者是凯里市某酒店的服务员,而她的前夫王某平有重大嫌疑。

  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 中队长 龙祖炎 :死者身前因为离婚的问题,和她前夫有纠纷,有矛盾,当我们去找他前夫,也就是王某平的时候,他已经潜逃,这些都表明王某平有作案嫌疑。

  之后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民警确定王某平正是杀害其前妻的犯罪嫌疑人。然而由于21年前信息化技术手段滞后等因素,案件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直到2020年12月,民警发现王某平疑似冒用他人身份出现在江苏。于是民警立刻赶赴江苏省无锡市,在江苏吴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多天的调查,民警终于在一个村的民房内,将王某平抓获。

  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 中队长 龙祖炎 :刚开始王某平以为我们没有掌握他的信息,一直在报假名字,后来我们告诉他我们是凯里市公安局民警的时候,他当时就没有反抗了,并且承认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并交代了所犯的案件。

  据王某平交代,案发前,他一直想与前妻复婚,却遭到了拒绝。案发当天,他在金泉湖附近又遇到了前妻,便再次提出复婚要求。

  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 中队长 龙祖炎 :当时王某平持续几小时一直要求其前妻复婚,但其前妻不同意,他情绪激动将其前妻拉到金泉湖旁的一个公厕内,用他前妻的头撞墙,导致他前妻死亡。

  之后,王某平迅速逃离凯里,之后的21年,他辗转多个城市,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每个地方呆的时间都不长。然而再狡猾的狐狸终究逃不过猎人的追捕,2020 年 12 月 22 日,随着王某平的落网,这个悬了21年的命案正式告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重拳出击依法严管 源头治理非法改装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