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涉路施工安全监管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5 16:3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高管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在近期开展涉路施工监督检查工作时发现,部分涉路施工单位存在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下降、施工审批时间到期后未及时办理延期施工审批手续等现象。为确保S62余册高速余凯段安全畅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涉路施工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涉路施工现场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黄平路政执法大队采取每日一检查一记录的方式加强对施工企业的安全监管,在检查过程中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施工监管表中并当场交给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签字确认,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对施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约谈,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斤三个月以来,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召集贵黄高速罗朗枢纽互通搭接施工单位(中交贵黄公司)负责人、重安江地质灾害处治应急抢险工程施工单位(大通公司)负责人、余册高速罗朗养护站负责人开展施工安全约谈2次,就施工过程监管、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问题整改进度等问题提要求,确保施工单位安全责任落实彻底,问题整改彻底。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辖区经营单位、施工单位安全意识。大队通过组织辖区桥隧站、应急中队、养护站、涉路施工单位集中观看《高速公路养护施工安全教育专题片》《高速公路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文件等方式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

  凯里高管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通过多种措施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行业自律,行业监管为一体的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刘祖轩 金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督办专项行动效果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