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五个到位”筑牢冬季疫情防控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2 16:34: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使得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春运在即,为保障旧州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平安稳定,旧州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临战状态,以“五个到位”筑牢冬季疫情防控网。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旧州镇组织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的规定和要求。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近日,旧州镇、村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镇全体干部及村社区书记、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严格责任落实。

  三是人员摸排到位。村、社区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间,扎实开展入户摸排工作,询问近期居民的轨迹及过年是否有家人从外地回来,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入黔人员,早发现早报告。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全面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变化信息,确保精准到户,精确到人,织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网。

  四是宣传氛围到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的宣传动员作为重点工作,户外LED亮起来、条幅横幅挂起来、微信群里转起来、宣传大喇叭响起来、宣传海报亮出来,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覆盖全方位,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宣传动员不留死角,为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营造全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五是重点管控到位。由镇负责人牵头负责、全面督查,对镇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及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督查。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针对发现和提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对发现问题多、频率高、问题突出的关键风险点要加强管控到位,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持“五个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把打好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维护全镇持续稳定。(李宋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以五个抓手为指导 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