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五个抓手为指导 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2 16:1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十二届县委第十六轮第二巡察组就巡察情况向平溪镇党委进行问题反馈以来,平溪镇党委高度重视,真诚接受,照单全收,从五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态度抓整改

  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平溪镇党委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将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

  二、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以敢担当的精神抓整改

  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整改方案,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整改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做好研判,对症下药。要求被巡察的村联系领导提高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担责、履责、尽责,及时到村传达巡察整改相关要求,切实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对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析,狠抓整改落实。要求此次没有被巡察到的村联系领导,把反馈问题作为一面镜子,认真查找纠正同类问题并主动做好整改落实的协调配合工作。

  三、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向整改要实效的目标抓整改

  平溪镇坚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不回避、不遮掩,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发扬“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做好共性问题的查找,以见成效为目标,把整改工作落实到见成效上来。

  四、做好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抓整改

  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行职责的重要检验,实行工作例会汇报制,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贻误落实,敷衍了事,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注意总结经验,巩固整改成果,以可持续的工作思路抓整改

  整改过程中以及整改结束后,及时开展“回头看”。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的有力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开新局面。(李双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首起涉黑案判决生效 “黑老大”王才华获刑20年
下一篇:黄平旧州:“五个到位”筑牢冬季疫情防控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